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积极履职担当 沙市区市场监管局交出亮眼"成绩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8-02

资料图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张涛)沙市区市场监管局2019年3月组建以来,坚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以民生关切为导向,以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聚力打造便利优化的营商环境、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放心有序的消费环境。

  资料图

  2019年以来,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对6213户餐饮食品经营户规范整治、提档升级,成功打造餐饮示范街11条,18个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农残快检室完成提档升级。开展食品安全抽检4285批次、快检16000余批次。推行明厨亮灶工程,基本实现重点食品安全主体信息化监管全覆盖。

  针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实施年度特种设备安全日常监督检查计划。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监督检查1172次,发现并处置安全隐患135个,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135份,立案查处生产、使用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3起。

  积极开展医疗乱象、处方药规范销售、特殊药品、疫苗流通及使用管理等专项整治,开展药品抽检146批次,上报药品不良反应事件2820例、器械不良反应事件518例、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85例,开展新冠病毒疫苗专项检查3次。

  完成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检568批次,其中农资产品89批次、成品油20批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产品15批次。

  资料图

  2019年以来,沙市区市场监管局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显著,新增市场主体18547户,现有市场主体70666户。不断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企业开办前置许可事项压缩比达85%,开办工作时限压缩到1个工作日;实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全程网办”,合理推行“容缺受理”;新增注册商标1453件,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8284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7.01件。受理企业知识产权维权诉求21起,挽回经济损失350多万元。受理各类投诉8242件,挽回经济损失425.62万元。

  同时,该局从解决转供电、供气供暖供水、涉农、涉企收费问题着手,积极发挥价格监管职能,为53个“5G”网络基站降低电费25.98元/度,为用电企业月均节约电费40566元。排查转供电主体93家,立案调查违法违规4起。2019年国庆期间,开展酒店价格专项整治,有效处置房价上涨负面网络舆情。

  资料图

  此外,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切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承办建议提案30件,均如期办结;督促餐饮食品经营户新装、加装三防设施4952户,更换、新办健康证9210人次,更换、办理营业执照1220户,开展餐饮食品经营单位量化分级3084户;提升扶贫村经济建设常态化发展水平,提前1年完成整村脱贫工作目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