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金融系统谈思想“破冰”怎样行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01

  荆州新闻网消息:金融作为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疏通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的“血脉”通道,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对于促进当前经济实现稳增长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全市上下正如火如荼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荆州市金融机构将大研讨活动与全市金融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助推荆州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

  中国银行荆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蕾:“思想破冰,关键在于干部,干部破冰主要在于思想方面的彻底转变,能力素质的全面提升和活力动能的充分释放。”

  农行荆州市分行行长胡汉军:“吴书记讲话找准了阻碍荆州发展的症结,开出了加快荆州高质量发展的药方,一针见血,振聋发聩,令人警醒,令人奋进。”

  湖北银行荆州分行党委书记、负责人鲁平:“湖北银行作为地方金融机构,更应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抓好落实,当好扎根荆州、推动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

  中国银行荆州分行作为国有大行,积极响应荆州市重点发展战略,今年以来,已在“工业兴市”、文旅产业、基础设施等多个方面,为山鹰纸业、华电江陵发电有限公司、“楚肆水街”项目、湖北荆州煤炭港务等多个项目投放贷款。同时着力提高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中国银行荆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蕾:“第一是实现金融赋能,服务荆州实体经济发展。第二是扩面、减费、降价来助力普惠小微企业的发展。第三是要强化执行力,提升我们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市委《关于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加快把荆州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通知》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也离不开金融的有力支持。作为服务“三农”的主力军,农行荆州市分行从完善体制机制、加大资源投入、加快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等方面入手,打好支持乡村振兴组合拳。

  农行荆州市分行行长胡汉军:“上半年,我们的信贷实际投放已经达到28个亿,同比多投放了10个亿。下半年,我们将按照吴书记的讲话精神,在三个方面创新方式,第一是信贷担保方式方面,加大与融资担保集团合作。第二是创新小微企业的产品。第三是加大间接融资方面的创新力度。”

  《通知》中提出,要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全力支持县市区培育壮大“1+2”主导产业集群,培育和打造具有全局性带动性的支柱产业。湖北银行荆州分行负责人表示,湖北银行作为立足本地的金融机构,将在今年已完成信贷投放净增20亿元的基础上,继续服务中小企业、城乡居民。

  湖北银行荆州分行党委书记、负责人鲁平:“我们要把整个县域的贷存比争取达到100%以上,就是把县域的所有存款都投放到县域经济领域,同时对制造业、农业产业龙头企业更进一步的加大投放,对产业链金融也要在各个渠道,想方设法抓好支持和落实。”

  《通知》中提出,要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在新科技发展过程中,企业势必会面临发展风险,如何解决企业后顾之忧,为地方经济保驾护航?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荆州中心支公司负责人做出了回答。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荆州中心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罗启发:“特别是支持新能源建设,我们将会履行应有的担当,在这些企业上面都是能够全部承保。在支持乡村振兴工作中,我们会体现更大的担当。”

编辑: 管理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