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中医医院第十三届膏方健康养生文化节开节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0-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特约记者 龚天佐 通讯员 汪振华 张译文)常言道“冬令进补,来年打虎”,冬季是一年四季中调养的最好季节。随着冬天即将来临,10月16日,荆州市中医医院第十三届膏方健康养生文化节正式开节,市中医医院的中医专家们,现场为前来问诊的市民提供健康指导和开方服务。

  早上8点,记者在市中医医院门诊大厅看到,工作人员现场熬制阿胶糕引得不少市民观看咨询。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向市民朋友们介绍膏方制作知识、服用注意事项,一边演示阿胶糕熬制全过程,一锅锅浓郁香醇的阿胶糕陆续出锅。

  家住沙市区的罗阿姨,今天一大早就来到医院,让工作人员熬制阿胶糕。“我服用阿胶糕已经十多年了,现在连感冒都很少。”罗阿姨告诉记者,过去自己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非常怕冷,自从吃了阿胶糕之后,精神了很多,身体也变好了。

  膏方,自古以来都是冬季养生进补的首选,以扶正为主,祛邪为辅,通过调补脏腑的虚损和阴阳气血的不足,使人体阴平阳秘,气血调畅,有补虚扶弱,抗衰延年、纠正亚健康、防病治病及调理体虚等作用。

  荆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首席膏方专家严光俊表示,膏方需要个性化定制,实现“一人一方”,适用人群为慢性病患者、大病重病患者和亚健康状态人群等,需由经验丰富的膏方专家,针对个人体质和健康状况,四诊合参,辨证开方。另外,膏方组方严谨,用药考究,制作工艺复杂,不提倡居家自制,一般在立冬开始服用,一年服用2到3个月。

  活动现场,荆州市中医医院工作人员还设置展台,教大家鉴别中药真假,同时进行健康知识讲座。

  据了解,本届膏方节自10月16日开幕,将持续至明年2月28日。期间将定期举办义诊活动,并专门开设膏方专家门诊,为市民量身定制膏方,市民可根据自身情况,预约挂号,定制健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