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守护钱袋子 沙市区“全民反诈”掀热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29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以来,沙市区多形式、多方法、多渠道开展反诈防骗工作,着力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全力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近段时间,沙市公安分局号召全警发力,大力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民警们纷纷走上街头,耐心指导商户和市民安装。在社区里,也有楼栋长和志愿者在挨家挨户指导居民安装反诈APP,并发放宣传手册,提醒居民防范各类诈骗行为。

  沙市区不仅在各乡镇街道成立反诈专班,而且由区委平安办牵头,成立督导组,全力推进反诈工作。

  有“防”还得有“治”,沙市公安不断加强综合治理,以打团伙、摧窝点为重点,持续对写字楼、出租屋等重点部位开展集中清查和扫楼行动,打掉“拼单团购”“跑分洗钱”等多个诈骗团伙。

  为斩断诈骗犯罪活动的黑灰产业链,公安机关还积极开展“断卡”“断流”行动,重点打击整治收贩“两卡”违法犯罪行为和偷越国边境从事诈骗犯罪嫌疑人,并公开发布警示非法滞留缅北人员通告,督促相关人员主动投案自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