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吊瓜产业拓宽致富路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11-03

  吊瓜子是一种休闲食品。它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微量元素,具有健胃、化痰、清肺等作用。公安县三才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靳道云敏锐发现这一商机后,经过六年打拼,使吊瓜子产业逐渐成为公安县富民产业,全县种植面积达到2.2万亩,年产值达到2亿元。

  这几天,在靳道云的吊瓜基地,晒满了收来的吊瓜籽。在基地仓库,前来卖吊瓜的农户络绎不绝。

  靳道云告诉记者,预计今年的产量,每亩地达到450斤左右,关于它的产值,目前今年的行情,高于历来以往的行情,今年的生瓜子收购每斤都是22到24元之间,所以说它的产值9000到10000元。

  2015年,原本在外地从事房地产行业的靳道云,发现吊瓜种植前景可观,通过考察,他回到公安投资吊瓜种植。

  靳道云说,2015年在公安县狮子口镇王家大湖农场试种了一百亩,试种成功,当年收回来,就卖24块一斤,第二年,响应政府的号召,带动周边的老百姓,一起来种。

  公安县委、县政府大力扶持吊瓜产业,近年来,推行高标准农田建设,减轻了种植户的投入成本,吊瓜产业逐渐发展壮大,种植面积每年以接近5000亩的速度递增。

  据悉,公安县目前带动475户,每一户每1年收入差不多在15万到30万之间。

  2020年,靳道云经过考虑,又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投资1700万,在斗湖堤镇高建村建设吊瓜基地,开发吊瓜种植面积3400亩。

  靳道云说,整个三才农业,旗下有13000亩基地,今年公司预计产值达到3400万左右。    

  2021年,全县吊瓜种植面积达到22000亩,产量预计达到1000万斤,产值在2亿元左右。吊瓜产业逐渐成为富民产业。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