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 叮!您的快递已送达!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韩昱久 刘畅)眼下“双十一”购物节已经拉开序幕,快递行业也迎来了送货的高峰期。一件包裹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旅程”?在快递激增后,为了能使包裹尽快送到顾客手中,快递员又是怎样工作的?

  早上七点,在荆州市义乌小商品城顺丰速运营业点,已经有不少快递员将快递打包装车,准备送往收件人手中,王家兵就是其中一员。在扫描包裹后,王家兵出发了。经过十来分钟的路程,他来到了新天地小区门口的菜鸟驿站,开始逐一给收货人打电话。打完电话后,王家兵就会按收件人的要求,把快递放到菜鸟驿站,或者是其他的快递合作点。

  王家兵今年33岁,是石首人,主要负责新天地小区的快递工作,他从事这行,已经两年多了,这也是他经历的第二个双十一。谈起和之前的双十一有什么区别,他说:“货一年比一年多”。

  一整个上午,王家兵的脚步没有停过。从街边的商户,到菜鸟驿站,再到住户,他抱着包裹进进出出。目前,王家兵所在的顺丰速运沙市营业点共有收派员41人,三轮车40辆,工作人员会运用公司的大数据平台预测快件量,根据快件量安排收派员的上班时间。同时,在高峰期,武汉的办公室专员也会来荆州支援高峰派件。

  每一个包裹,是收件人对生活的美好期待,同时也是快递员的一份责任。大家都说,快递小哥是在双十一期间最想见到的人,在“快递激增”期间,收快递的朋友们也请给快递员多一份理解。

编辑: 高荆豫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