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五四创业:新型职业农民成就创业梦想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11-11

  有这样一群30岁左右的年轻人,他们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在广阔的农村闯出一片新天地,这群新型职业农民,就是公安县麻豪口镇工农村年轻创业者。

  这几天,在麻豪口镇工农村五四创业的种植基地,一群年轻人,拿着铁锨,在刚刚种下去的油菜田里,进行田间管理。别看他们年纪轻,刨土、扯草,样样在行。

  据了解,五四创业成立于2017年,由一群志同道合的80、90后,自发组织成立的。经过近五年的发展,五四创业从最初的5人,发展到现在的30多人,从最初的一无所有,发展到现在流转土地400多亩,建设了30多亩的创业园。

  五四创业社员们种植的青豆,属于有机蔬菜,他们坚持施农家肥,用生物治虫,种植的蔬菜,深受市民喜爱。在今年9月举行的荆州市首届“能人回乡”创业示范项目路演评选中,五四创业入选“能人返乡”优秀创业项目。

 
 

  据了解,五四创业以农产品种植、加工、收购、销售为依托。产品从最初的有机蔬菜单一品种,增加到黄豆、绿豆等七种蔬菜杂粮产品,农产品销售到荆州周边及广东、广西等地,带动附近有志创业的年轻人和村民就业创业,发展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