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委书记严广超调研斗湖堤镇社区工作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11-18

  11月16日,公安县委书记严广超调研斗湖堤镇社区工作。

  先锋社区是今年公安县斗湖堤镇新成立的六个社区之一,属于城郊社区,辖区共有3452户,目前有工作人员18名。

  严广超来到这里,看望慰问社区工作人员,实地查看社区办公条件,详细了解社区人员构成、活动开展等工作情况和社区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随后,严广超到红星美凯龙商住小区、柳浪湖社区等地,实地查看社区配套用房使用、社区治理等方面情况,听取社区各项工作情况的汇报。据了解,目前斗湖堤镇有社区21个,共有200个网格,社区工作人员398人。

  在听取斗湖堤镇、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安县民政局、公安县住建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关于社区治理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后,县委书记严广超指出,村(社区)治理,是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型城镇化的需要,是净化社会风气、树立正确社会导向的重要一环。

  严广超强调,要深入推进村(社区)治理工作,在全县开展一次为期两年的达标创建的活动。要根据社区实际分类施策,完善制度、精准考核,探索公司化管理模式,建设更加科学合理、便民利民的服务平台。

  严广超强调,要落实好社区配套用房的问题,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小区规划设计,督促各小区在11月底将社区配套用房全部移交到位,确保社区在春节前入驻办公。要认真处理好涉房涉地的问题,充分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发挥社区在办证工作中的主体地位,分批次做好社会公示承诺,解决好办证过程中相关问题。

  严广超强调,要妥善解决好老旧小区改造中水改、电改问题,进一步畅通小区“毛细血管”,认真抓好背街小巷的综合整治。同时要充分发挥人大、政协职能作用,对物业管理有关问题开展全面深入调研,回应群众关切,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编辑: 柯亚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