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马山镇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1-29

  为有效防控“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蔓延,连日来,荆州区马山镇组织工人对镇域范围内的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全面清理,抑制其在花期结子繁衍,确保马山镇生态安全。

  11月26日,在马山镇联山村,工作人员正用铁锹对路旁生长出来的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清理。据了解,加拿大“一枝黄花”来自北美洲,是桔梗目菊科的植物,它根状茎发达,繁殖能力极强,传播速度快,生长优势明显,生态适应性广阔,与周围植物争阳光、争养分、破坏生态,直至周围植物死亡,被我国列入《中国外来入侵物种名单》。

  为有效做好“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马山镇还组织召开防除工作现场会。农业专家从“加拿大一枝黄花”的特征特性、危害特点、生长环境、防除方法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说明。

  “近段时间马山镇将加派人员,加大对镇域巡查、宣传力度,一经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将立即铲除,因地制宜采用‘复耕复种、人工铲除、药剂防除’等措施,坚决阻断种子传播途径,保护好本土生物环境。”马山镇党委副书记纪伟介绍。

  截至目前,马山镇已组织辖区内14个村(居)的村组干部、公益性岗位开展排查防除工作,马山农业科技报专题刊登了“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知识,相关防除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中。(马山镇)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