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邂逅“舌尖上的荆州”--食博会荆州特装展位侧记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2-05

  交冬之际,汇聚江城。12月3日,食博会、消博会两大盛会同期开幕,精彩纷呈。在市商务部门的组织协调及统筹下,食博会展馆内的荆州特装展位惊艳亮相。现场,各种荆州特产包装精美、琳琅满目。伴随着视觉的冲击和味蕾的绽放,给消费者带来了一场“美食盛宴”。

  工艺传承显特色

  提到荆州特产,首先浮现在很多人脑海中的就是鱼糕。在老字号展台,荆州聚珍园食品有限公司带来了“聚珍三宝”——鱼糕、八宝饭、扣肉。品牌推广销售云辉介绍,荆州的文化与美食是相辅相成的,作为一家拥有120年历史的老字号食品企业,除了深厚的历史文化背景,聚珍园在食材选择和制作工艺上都是精益求精。“这个荆州鱼糕味道鲜美,很适合我们爱吃鱼又不会吐刺的老年人!”武汉消费者吴爹爹激动地说。

  什么特产这么受欢迎?记者看到江陵县展台被消费者团团围住,湖北荆州宇翔食品公司客服部刘芸正在忙不迭地加工制作特色产品铁牛饼给大家试吃。“以前只知道江陵铁牛矶,没想到还有铁牛饼。”消费者王女士吃完后连连称赞。

  美食齐聚,美酒自然也不能少。荆州老字号湖北红粮有限公司也是此次消博会中欧中小企业绿色制造与消费高峰论坛受邀重点企业之一。而这次在食博会上重点推介的虎酱酒,打开瓶盖,酒香四溢。湖北红粮酒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郑腾介绍,酱酒的制造工艺繁杂,要经过两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才能酿制而成。”酒香也怕巷子深,政府给我们搭建这样的展会平台,我们的好产品让更多人知晓了,效果很好。”郑腾感激地说。

  热销产品再“出圈”

  在荆州特装展位上,有一些产品本身自带“热度”,在当地或网络上的销售量很不错,这次也在食博会上“华丽现身”,期望“更上一层楼”。

  “先用冷水1:1化开,再加入热水到三分之二就可以了。”松滋市展台的湖北晶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渠道经理覃龙军拿出了他们的“网红产品”——卸甲坪野生葛根粉,“这个是我们卖得最好的产品。”说着,他开始展示葛根粉的冲泡方法。

  在石首,“吃卤菜只吃万师傅”的口号可谓是家喻户晓,此次食博会上,石首市展台推介的万师傅卤菜,荤素种类繁多,均采用独立小包装,方便携带易储存。销售易霞一边介绍产品一边给驻足的消费者分发品尝。“辣度刚刚好,吃了就停不下来!”消费者张先生试吃完竖起了大拇指。

  依靠得天独厚的水资源条件,洪湖的特色产品走上了广阔的舞台。洪湖市华贵饮品公司总经理余艺拿起一瓶洪湖野莲汁向消费者介绍:“洪湖野莲汁来自于洪湖大湖野生红莲精磨而成,纯天然无添加,很有营养,欢迎购买。”

  创新思维引潮流

  “沙市优品作为服务型保障平台,致力于为企业做好服务,为百姓提供便利。”沙市优品总经理杨国焕表示,希望以食博会为媒介,在扩大荆州特产知名度的同时,也能在现场采购一些好的产品带回荆州。

  来到监利市展台,民安食品营销总监陈秀洁向记者介绍主推的新品小包装辣白菜和卤藕片。“使用小包装是产品的创新,同时也为了销售渠道创新,小包装辣白菜不仅可以即食,还可作为外卖店的配餐,欢迎采购商与我们合作。”

  除了即食产品,荆州大米也受到了众多武汉市民的青睐。公安县展台的荆州市章庄人家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与华中农业大学科研成果合作转化,“用先进技术将锌和硒同时置入大米,做到全国首创富锌富硒香米。”总经理李圣维拿起特色香米,眼神里都透露着满满地自豪:“而且针对不同人群需求,还推出了不同功效的大米可供选择。”

  在荆州特装展位,传统线下推介主要面向食博会现场的消费者,而特别设置的网络直播区,则是根据新的消费需求和方式做出的创新举措。在现场,两位主播通过直播间在线上面向全网推介产品,通过与参展商、采购商和粉丝互动方式,详细介绍各大优质企业和各种名优产品,同时,也吸引了众多商家关注,还有很多粉丝在直播间就直接抢购下单了,新消费模式广受欢迎。

  热情的推介、丰富的产品、创新的形式,通过本届食博会,进一步密切食品企业、采购企业和经销商之间的合作,构建出高品质食品产业供应链、流通链、消费链,也让我们看到了荆州美味“走出去”的巨大潜力。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