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雪”将至!荆州接下来的天气……

来源: 湖北气象局、湖北日报 2021-12-06

  上个周末,晴空万里

  是难得的好天气

  你出门了吗?

  这几天湖北天气

  比较“安静”

  气温没有大的波动

  但昼夜温差比较大

  5日早上

  我省北部多地

  最低气温在0℃以下

  不过在阳光助力下

  中午12时

  我省多地已升至12~16℃

  值得注意的是

  12月7日

  “大雪”节气来了

  也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

  冷空气活跃

  天气越来越冷

  不过大家放心

  来湖北的这趟冷空气较弱↓

  据湖北气象局最新预报,预计5日-6日,我省仍以晴暖干燥天气为主,7日,全省转为多云天气。另外,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6-7日偏北风加强,阵风将达5~6级,7晚上风力减弱。此次冷空气过程未给湖北带来明显降水。

  气温方面,7,最高气温明显下滑,鄂西9~12℃,鄂东13~16℃。最低气温6-7日都将保持北部1~4℃,南部4~7℃。

  荆州最新天气预报

 

 

  湖北已连续20多天

  无有效降水

  据此前报道,从11月8日至今,湖北已连续20多天无有效降水,江汉平原中部等地出现气象干旱。预计12月上旬湖北依然降水偏少,全省气象干旱范围和程度将进一步发展。

  气象专家介绍,9月以来,全省大部地区降水持续偏少,特别是11月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29.4毫米,较常年同期(53.7毫米) 偏少4.5成。9月以来全省平均气温18.5°C,较历史同期(17.3℃)偏高1.2℃,仅次于1998年和2019年同期。其中9月平均气温25.7℃,比常年同期偏高2.8℃,排历史同期第1位。

  由于12月,我省仍然维持降水偏少、气温偏高,全省气象干旱范围和程度将进一步发展,其中鄂西南大部、江汉平原、鄂东北西部为中至重度气象干旱,荆门、当阳、沙洋、京山等地为重度气象干旱。目前,重度气象干旱主要发生在灌溉条件较好的江汉平原,尚未造成大范围、明显的危害。

  气象部门建议加强水资源管理和调度,注意节水蓄水;优化农田灌溉方法,采用滴灌、喷灌等节水灌溉技术;加强森林火灾的监测和防御。同时,气象部门将抓住有利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来源:湖北气象局、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曾莉、@湖北天气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