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对乱停乱放说不!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约谈共享单车负责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2-07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强化中心城区共享单车管理,尽可能减少因无序停放、超量投放、管理速度跟不上等问题给城市治理带来的严峻挑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12月7日,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约谈城区五家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约谈并讲话。

  共享单车,打通了城市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在城市出行中越来越重要。扫码用车、随停随走,共享单车方便了很多人的日常生活,但随之而来的,是共享单车无序投放、乱停乱放占用了大量的城市公共空间,让原本整洁、通畅、美丽的道路开始杂乱无章、问题频出。

  经统计,到会的五家共享单车企业,如易出行、锂市民、小遛、美团、靓骑在荆州区中心城区共投放共享单车1300辆左右,但运维人员配备并不充足,不能满足日常维护需要。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加强巡查管理力度,根据城区共享车辆使用管理现状,合理投放车辆数量,有针对性安排人员加强调度管理,特别是学校、住宅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旅游景区及城市商圈周边,及时清理无序停放、未在规范区域内停放车辆,转运超量投放及扎堆车辆;要强化宣传力度,利用APP向用户推送规范停车政策宣传信息,时刻提醒用户安全用车、文明用车;要完善平台监管系统,细化车辆停放区域,实施对不在区域内停放或者车头停放不到位的骑行使用人员,不提供关锁结算等相关服务,提示用户规范用车;要建立信用体制机制,落实用户下载APP实名制,将多次不按规定停放车辆的骑行使用人员纳入信用系统,半年内不能再次使用共享单车服务。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