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学把消防安全课堂搬到消防大队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2-08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近日,荆州中学组织1000余名师生,来到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观学习。

  消防指战员带领师生近距离观察消防车,详细讲解了各种消防车辆的名称、功能、操作事项及车内各类救援器材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

  来到消防装备区,消防指战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介绍了消防员的个人防护装备,讲解了扩张器、液压剪、切割工具等专业灭火救援装备的用途和功能,并现场演示了各种装备的操作使用方法,学生们看得目不转睛。消防指战员还邀请了一名学生亲身体验了生命探测仪的使用方法。

  参观学习的同学们表示,这是一堂特殊的安全课堂,通过参观消防设施、听消防员解说和亲身体验,不仅增长了消防知识,开阔了视野,还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