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的邻居是党员——冲锋在前的平安守护者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2-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工作要求,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我的邻居是党员”——百姓宣讲作品展示活动,通过同事、邻居或旁人的视角讲述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展现共产党员的形象和风采,为全面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本期,由李埠镇选调生秦劲草为您讲述冲锋在前的平安守护者——荆州区公安分局李埠派出所所长周彬。

  有这样一位民警,他以派出所为家,他把同事当家人,他双臂麻木到拧不开瓶盖时依然坚守岗位......他就是荆州区公安分局李埠镇派出所所长周彬,曾获评“荆州区楷模”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一次、个人嘉奖六次。“人民公安”四个字,对于他而言既是荣誉,也是使命,更是担当。

  从警十年,他始终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扎根基层警务工作,倾情服务辖区群众。从西城到御路口,到马山,再到李埠,从一名普通民警到教导员再到所长,不管在哪里,在什么岗位,他都以谦虚低调的姿态投身工作,在村民眼里,周彬从不摆所长架子,调解纠纷总是讲事实、摆道理、依法论事,直至当事人口服心服。在下属眼里,周所长是最好的榜样,亦师亦友,细心教会他们许多办案小技巧。给单身男青年介绍对象,甚至把自己珍藏的好酒拿给小伙子去看望“准岳父”,还亲自调解下属家庭矛盾。他把同事当兄弟,下属也把他当做可以交心的好朋友;在犯人眼里,周所长是一名温情善良的好警察,在审讯室,在看守所,他给予犯人尽可能的尊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给与其悔过自新的机会。许多犯人出狱后专门致电感谢他。

  做则必成,做就做好。翻开他的工作笔记本,密密麻麻全是他的工作记录,他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极致,平时有空闲时间他总是在思考如何把工作做得再细一些,再实一些。一周七天他至少有六天吃住在所里,几乎把自己所有的时间都献给工作,他说每天不到辖区转一转,不到所里看一看他就不习惯。曾经最忙的时候他一天出警30多次,吃住都在办公室,累了就到办公桌上趴一会儿,他开玩笑说“我把单眼皮熬成了双眼皮”。在周彬担任李埠派出所所长后,他致力于把李埠派出所打造成“新时代枫桥式派出所”,设立《李埠警讯》专栏,成为全市唯一一个每月写警讯的派出所。坚持每晚安排民警巡逻,只要他有时间一定亲自带队。李埠居民说“每晚看到警车亮起,我们就觉得特别有安全感”。在他的带领下,近两年来,李埠派出所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00余人,救助群众500余人次,辖区治安环境持续向好。

  周彬一直以老英雄张富清为榜样,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精彩人生。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便是“党旗红”引领“警徽蓝”。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