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水韵公安有个“爱鸟哥”──曾波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高峰)在百湖之县、水韵公安,有个远近闻名的“爱鸟哥”,他就是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基层干部、自然生态摄影师曾波。20年来,他走近鸟的世界,用相机追逐鸟的倩影,利用闲暇时光拍摄各种鸟类图片数万余幅,从而唤起人们对野生鸟类的保护意识。

  水韵公安素有“百湖之县”的美誉,共有大小湖泊102个。目前监测到的野生鸟类多达152种,崇湖国家湿地公园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小天鹅87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珍稀鸟类青头潜鸭增至157只。好一幅生态秀美、万鸟飞翔的景观。

  现年五十岁的曾波十分关注自然生态环境,更是对野生鸟类情有独钟。这些年来,无论春去秋来,还是寒来暑往,他始终坚持利用业余时间,行走在田间地头,奔波在湖泊岸边,观鸟、追鸟、拍鸟,用镜头记录生态之美。

  为了拍鸟,曾波的脚步几乎踏遍了全县每一个角落,在黄山山顶,在虎渡河畔,在荷池水塘,在树林深处,都能时常见到他的身影。他往往起早贪黑,早出晚归,追着鸟儿走,一跑就是一整天。

  曾波对鸟类痴迷,不仅是追鸟、拍鸟,更是爱鸟、护鸟。他说,既要做鸟儿记录者,更要做鸟儿守护者。熟悉他的人都称他是名不虚传的“爱鸟哥”。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