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党政代表团来公安县考察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12-22

  12月20日,江陵县党政代表团来公安县考察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

  当天,江陵县县委书记全运宝、县长李先刚带领党政代表团,在公安县委书记严广超、县长刘春霞,县领导冯荆柯、陈万林、万治红、魏天洪的陪同下,来到车胤文化公园、县城市运行协调指挥中心、山鹰华中纸业、万华禾香板业、杨家厂镇长江村、甘家厂乡东升村,考察公安县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

  公安县车胤文化公园

  公安县车胤文化公园总建设面积41768平方米,项目总投资4335万元。公园以公安县历史文化名人车胤为文化核心,以“荧光闪耀、照学启智”为游园设计主题,延续“囊萤夜读”刻苦学习精神,植入现代智慧、打造场地精神堡垒,将“囊萤夜读”精神融入景观趣味性体验。项目建成后,已成为市民休闲打卡的好去处。

  公安县城市运行协调指挥中心

  公安县城市运行协调指挥中心自成立运行以来,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用改革思维、改革举措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着力解决了城市治理中的各类突出矛盾和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效。2021年11月,公安县城市运行协调指挥中心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第三届湖北改革单位奖。

  公安县山鹰华中纸业有限公司

  山鹰华中纸业有限公司位于公安经济开发区青吉工业园内,于2017年落户公安,占地面积2263亩。目前完成一期建设,三条生产线年产127万吨高档包装纸。2020年11月,公司决定追加100亿元,投资建设2条造纸生产线。新增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新增年销售收入约110亿元,利税10亿元。

  万华禾香板业(公安县)有限责任公司

  万华禾香板业(公安县)有限责任公司投资9亿元,引进德国年产25万立方秸秆板生产线和年产800万平方米贴面生产线各一条,项目于2018年5月正式启动,2019年6月完成首板下线。2021年,公司已经完成年产量30万方,产销率100%,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

  公安县杨家厂镇长江村

  长江村地处杨家厂镇南五洲民垸中部,共有耕地面积10900亩,10个村民小组,839户3522人,党员71名。近年来,该村紧紧围绕“党建+”做文章,通过党建引领,迈上发展快车道,彻底摘掉了省级贫困村帽子,一跃成为积累过百万元的小康村,先后荣获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公安县甘家厂乡东升村

  东升村位于甘家厂乡集镇以北,全村耕地面积5690亩,715户,2400人,属于省级建档立卡脱贫村。东升村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集体与农户“双赢”,引进鑫盛金盆架生态农业产业园,投资1亿元,用于打造1500亩现代农业生态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甘家厂乡生态农业产业链核心环节,全县“燕尾支撑”重要支点。

  在公安县委二楼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上,公安县委书记严广超介绍了公安县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社会治理、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情况和做法。

  江陵县县委书记全运宝表示,公安县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社会治理、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不俗成绩,公安县的经验非常宝贵。公安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值得江陵学习。希望在推动两地产业协同发展,共同支撑荆州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贡献两地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大家还一同观看了反映公安县党建引领盘活土地资源促乡村振兴纪实专题片。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