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快来看!“宜荆荆恩”城市群公积金贷款有了新变化!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1-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王晓东)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城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打造中西部地区非省会城市住房公积金深度合作典范,向合作城市群范围内的广大职工提供更便捷、优质的服务,近日,宜昌住房公积金中心、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荆门住房公积金中心、恩施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签订“宜荆荆恩”城市群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规定,“宜荆荆恩”城市群内的住房公积金中心之间互认公积金贷款及偿还公积金贷款提取政策,支持城市群范围内职工异地使用住房公积金进行住房消费,公积金贷款按购房地政策执行,偿还公积金贷款提取按缴存地政策执行。此外,宜昌、荆门、恩施三地公积金中心缴存人的户口在上述三地的,在荆州区域内申请公积金贷款不受户籍限制。

  缴存职工可凭缴存地公积金中心出具的《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向购房地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执行购房地公积金贷款政策。在购房地无当地户籍的城市群缴存职工可享有与当地缴存职工同等公积金贷款权益。在城市群异地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在缴存地中心办理偿还公积金贷款提取时享有与当地还贷提取同等权益。

  另外,协议支持城市群职工“跨城通办”公积金业务,建立信息核查联动工作机制,具体包括“宜荆荆恩”城市群公积金中心在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提取、贷款等业务时,在婚姻、不动产、房屋套数、购房交易、商业贷款等信息方面互相提供协查和核查。

  据荆州住房公积金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该协议签订的同时,还配套建立了逾期贷款清收联动机制,缴存职工异地公积金贷款出现逾期时,缴存地公积金中心应配合贷款地公积金中心开展贷款催收等工作,根据贷款合同扣划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于归还贷款。目前,“宜荆荆恩”城市群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已正式实施。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