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轻信发小办卡获利 搭上室友双双被拘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1-21

  “雷火2022”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公安县公安局坚持深挖线索,连续作战,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黑灰产业链,守护人民群众的财产生命安全。近期,杨家厂派出所通过线索研判,成功抓获一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犯罪嫌疑人。

  事件经过

  2021年5月6日,大学生李某接到发小付某的电话,称自己在忙“大项目”,询问李某有没有银行卡,自己可以花钱租借,并表示自己可以负担李某的日常生活开销。李某受利益驱使,再加上是昔日发小,便答应了发小付某的请求。两人在电话中约好在南阳市碰头交易。碰面后,李某办理四张银行卡交给付某用作洗钱,付某当即给李某2550元报酬。

  5月17日,发小付某再次让李某介绍几个人办理银行卡给自己使用,李某便以结伴旅游的名义将室友朱某带至襄阳。到达襄阳后,李某唆使朱某办理三张银行卡给付某使用,并承诺给予一定金钱回报。后李某将银行卡转交给付某,付某继续进行非法转账洗钱。

  12月29日,杨家厂派出所民警在办理朱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中发现李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经查明,李某名下银行卡洗钱金额高达200余万元。

  2022年1月15日,杨家厂派出所组织警力赴武汉将李某抓获。经询问,李某承认自己将名下银行卡出租给他人进行洗钱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李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