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2荆州"春风行动"正式启动!5.4万个就业岗位等你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余小雪)今天(1月25日)上午,荆州市人社局等多部门联合在市就业服务中心举行2022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招聘会。

  荆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裴毅在致辞中说,去年以来,人社部门多措并举,服务劳动者就业创业、保障企业引才招工,全市开展招聘活动272场,提供岗位9.8万个,达成就业意向2.57万人;开展人社干部服务进千企活动,解决84家企业招工难问题;实施校企合作联合办班计划,开设55个“订单班”,为企业培养输送近4000名大中专学生;在9所大中专院校设立“人才服务驿站”,对接联系企业350余家/次,达成就业意向400多人。

 

  今年,人社部门将深化拓展“春风行动”,稳步实施“才聚荆楚·凤鸣荆州”“我兴楚乡·能人返乡”工程,提供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开展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创建,并强化重点群体就业帮扶。裴毅希望,用人单位积极提供岗位支持劳动者就业,相关单位和部门积极创造环境促成劳动者创业。

  荆州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副局长关正世介绍,此次“春风行动”招聘会岗位分布在工业企业、制造业、电子行业、服务业等,现场将推介返乡创业示范项目、示范园区,让返乡创业人员找得到项目、资金、专家。同时,首创职业展示区、岗位体验区和政策服务区等,企业现场展示推介,求职者近距离体验、面对面咨询,实现“一站式”就业创业。

 
 

  当天招聘会现场,小胡鸭、红叶针织、美的洗衣机、美的电冰箱、荆州恒隆等多家企业把产品搬到现场,让求职者更加直观地了解企业各岗位的工作状态。在岗位体验区,求职者们体验了育婴员、面点师、美甲师等多个岗位,现场感受企业工作和生活环境,当场挑选就业岗位。

  据了解,今年“春风行动”主题为“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春风送岗 能人返乡 就在荆州”,活动将持续至3月底,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举办168场招聘会,994家企业提供54612个岗位。今明两天,将有100余家企业分4场开展招聘。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