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当好司法“店小二” 荆州中院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企业大走访活动

来源: 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02-15

  为充分发挥法院司法服务职能,解决好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实利益问题,助力荆州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今年1月份以来,市中院积极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大宣传大走访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精准对接企业司法需求,研判企业经营法律风险,收集企业意见建议,成功搭建了法院服务企业的“连心桥”。

 

  在荆州工业经济主战场荆州开发区,市法院开发区法庭负责人潘龙走访了辖区内20家企业,涉及机械制造、军工、医药、化工、电力等荆州重点工业行业,企业工业年总产值超120亿元、员工数超过15000人。民四庭负责人谢本宏相继走访了荆州区辖区内的江汉建机、四机石油、四机赛瓦、骏马纸业等一批重点企业。在走访中,法官们为走访企业发放了《民营企业常见法律风险防范问答手册》,详细了解了近年来特别是疫情以来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反应强烈的堵点、痛点和难点及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以及企业对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评价,仔细记录了企业对法院工作改进的意见建议。据悉,此次市中院安排12个审判庭负责人,走访了全市88家重点企业,共收集企业意见建议45条。下一步,市中院将安排专人对意见建议汇总,制定整改清单,并及时将整改情况反馈企业。

  同时,为满足企业法律知识需求,市中院将组建“法律宣讲团”,依托开发区法庭,走进荆州各大工业园和重点企业进行巡回授课,通过专题培训、法律咨询、普法教育等形式,为企业、企业员工提供法律层面的引导与帮助,全力履行好司法“店小二”的职责。(通讯员周凡)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