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4岁孩童走失 派出所里“看图”认出爸爸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2-21

  近日,洪湖市一名4岁男童和姑姑出门逛街时走失,洪湖市公安局峰口派出所民警闻讯而动火速寻找,仅一个小时将儿童安全送到父母身边。

  当日14时34分,峰口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峰口镇隆客多超市附近有一名疑似走失小孩。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后发现,小男孩年龄很小,大概只有三、四岁的样子,哭喊声吸引了众多过路群众的围观,显得十分无助。民警为稳定小男孩情绪,亲切地告诉小男孩:“不要怕,警察叔叔马上带你回家。”

  因天气寒冷,小男孩的脸已冻得通红。民警便先行将其带到派出所。小男孩哭声不停,民警见状,一边帮助小男孩取暖,一边尝试用零食吸引小男孩的注意。很快,男孩的情绪稳定下来。

  民警开始与他积极沟通,以获取更多的家庭信息。但小男孩年龄太小,只能含糊提供父亲的名字,对家人的联系方式和住址,茫然不知。

  值班民警迅速通过大数据让孩子进行图像识别,终于在孩子稚嫩的“这是我爸爸”的欢呼声中,民警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紧接着,民警迅速与孩子的父亲联系。接警一个小时后,民警将小男孩送到其家人手中。

  小男孩家人对民警及时、有效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连连称赞洪湖公安。(记者刘思楫 通讯员吴道敏 胡颖)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