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跨过“忧伤的河”,迈上“金色的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2-21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星航)2月19日正值雨水时节,中国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上演绎精彩一幕。隋文静、韩聪以《忧愁河上的金桥》为背景音乐,凭借自由滑中祭出的高难度“捻转四周”动作,最终为中国队夺得第九金,弥补了平昌冬奥会以0.43分之差与金牌失之交臂的遗憾。面对曾经的质疑和压力,隋文静回应说:“没有路又怎样?创造一条路就好了!”坚定信念,永不放弃,正因为如此,运动员们才敢于拼搏,勇于挑战。前进的路上没有捷径,面对坎坷和荆棘,只有奋力搏击,勇往直前,才能闯出一条新路,走向成功的彼岸。

  为国争光是荣耀,更是责任。北京冬奥会强手如林,竞争激烈,各国运动员使出浑身解数,拼命一搏,中国运动员更是抱着为国争光的雄心,战胜自我,获得佳绩。隋文静、韩聪这对15年的搭档,长期以来彼此扶持、共同成长。隋文静因为双脚韧带伤,接受过长达四小时的手术,韩聪也做过髋关节手术。漫长的恢复期和各种比赛,他们克服困难,挑战极限,终于荣耀登顶。贾宗洋曾经历3次手术,身上有22根钢钉。他从未放弃,一直坚持。每一个奋勇拼搏的人,心中都有祖国、有人民,有为国家争取荣誉的强烈责任感。他们懂得自己身上的担子有多重,身后有多少双眼睛在盯着,他们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更是祖国的荣光。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庄严的国歌声响起,中国运动员眼含热泪,激情澎湃,观众情绪高涨,兴高采烈。赛场上,中国运动员表现出无私无畏、敢打敢冲、勇攀高峰的坚韧意志和顽强作风,给亿万观众留下美好、难忘的印象。争金夺银固然可喜,但凡是努力拼搏过的,都值得尊敬。

  在拼搏中实现超越自我。“任何时候都不放弃努力”,徐梦桃历经四届冬奥会终于如愿登顶。齐广璞下定“全力以赴,放手一搏”的决心,技压群雄夺得金牌。“拼搏的心永远年轻” ,有梦想就有追求,有目标就要坚持,不分年龄大小,不论成败得失。爱拼才会赢,运动员让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现实。德国速度滑冰选手克劳迪娅·佩希施泰因49岁,巴西越野滑雪选手雅克利娜·莫朗46岁,加拿大冰壶选手布拉德·古休41岁……“逆行而上”的老将也不甘示弱,用行动书写坚守与热爱。更多的年轻人在赛场上叱咤风云,书写新篇。谷爱凌、苏翊鸣、羽生结弦、俄罗斯“三娃”……28岁的武大靖长着一双看似50岁的脚,苏翊鸣曾一周滑坏4块雪板,羽生结弦4A接连失败,却从不放弃挑战。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代有人才出,一代代运动员披荆斩棘,奋勇争先,展竞技之美,扬文明之光,聚团结之力,携手“一起向未来”。

  面对困难,创造一条成功的路。“没有路又怎样?创造一条路就好了!”赛场上,运动员们你追我赶,矢志圆梦,一个个奥运记录被打破,一个个赛会成绩被超越。回望百年风雨沧桑,特别是建国初期,百业待兴,面对封锁和挑战,我们依靠人民,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中国才阔步前进,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正是我们敢于面对困难,迎难而上,才有了如今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疫情防控良好的局面,才有了城市乡村的十足烟火气。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中国为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北京冬奥会以立春开篇,中国在雨水时节夺得第九金,创造冬奥会新的辉煌。前面的路还很长,困难和坎坷还不少,只要我们心手相牵,风雨兼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