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与长江大学签署地校合作协议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3-14

  3月11日,荆州区与长江大学签署地校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地校合作,共谋融合发展。冯征、杜国锋、李应军等长江大学领导,万玲玲、张远重、张盛勇、路明、朱翊、王厚强、黄惊华、阳宪生、李纪胜等荆州区领导,荆州市石油机械行业协会、江汉建机等相关企业、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上,在双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荆州区与长江大学分别签署了共建油服产业研究中心协议、共建机械装备研究院协议、共建科创成果转化中心协议、共建应急管理研究院协议和共建农业技术应用推广中心协议。

  区委书记万玲玲在讲话中表示,荆州区与长江大学开展地校合作潜力巨大,空间广阔,荆州区将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持续巩固双方良好合作基础,聚焦政策、聚集资源、聚合力量,突出优势互补、深化交流协作,更深层次地推进地校融合发展,推动长江大学更多人才在荆州区发展,更多技术在荆州区转化,更多产业在荆州区落地,为荆州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智力支持和技术引领。荆州区将以本次地校合作签署仪式为契机,全力优化发展环境,努力为地校合作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宽松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确保地校合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早日结出丰硕成果。希望长江大学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发挥好科教创新“主引擎”作用,与荆州区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上深化合作,为荆州区加快建设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赋能添彩。

  长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表示,长江大学将进一步发挥学术资源优势,聚焦荆州区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挖掘创新潜能,加强研发平台建设,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不断优化、集聚科研资源,走出一条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径,深度推进三产融合联动发展,深化共生共融新型校地关系,携手打造校地合作共赢命运共同体,为荆州区建设成为工业强区、文化旅游核心区作出贡献。

  据悉,此次地校合作将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职能,聚焦油服产业、科创成果转化、应急管理、机械装备、农业技术等工作和领域,助力荆州区优化产业结构、重点产业创新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速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推动荆州区创建省级创新型县市区,打造学城产城创城融合新高地。(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