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至少17人感染!新冠最新变体“德尔塔克戎”被证实

来源: 科技日报 2022-03-14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3月11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证实现在出现了一种新的新冠肺炎病毒变体:“德尔塔克戎”,其结合了新冠病毒德尔塔变体和奥密克戎变体中的变异。另据路透社消息,现在至少有17名患者感染“德尔塔克戎”变体。

  当地时间3月11日,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克尔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博士说:“丹麦、法国和荷兰已经报告了感染‘德尔塔克戎’变体的病例。”

  玛丽亚·范·克尔克霍夫的社交媒体截图

  法国研究人员菲利普·科尔森表示,由于现在的病例数较少,我们没有办法对“德尔塔克戎”变体的传染性和它是否会导致严重疾病的问题下定论。

  世卫组织官员表示:“目前许多国家对新冠肺炎病毒的控制都很好,不过由于奥密克戎变体传播速度很快并且突变数量很多,这给研究人员、科学家、公共卫生专业人员研究‘德尔塔克戎’变体带来了便利。”

  据《今日美国》,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流行病学家威廉·哈纳奇 (William Hanage) 表示现在关注“德尔塔克戎”变体还为时过早。他说:“这只是一种新的变体。如果它没有广泛传播,人们就不需要担心。”

  另据《卫报》,到目前为止,仅发现了少数感染“德尔塔克戎”变体病例,没有足够的数据来说明该变体的严重程度或疫苗能够对它产生多少的保护程度。

  玛丽亚·范·克尔克霍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到目前为止,科学家们还没有发现新变体的严重性与此前的新冠病毒变体相比有任何变化,但许多科学研究正在进行中。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