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人大代表回乡第一天 扛起锄头去植树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1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许春阳 熊雨雯)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全国人大代表、松滋市刘家场镇三堰淌村党总支书记吉明东在回乡后,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生态复绿推动当地矿企转型升级,擘画出了一条连接矿山企业与生态环境之间的“黄金绿道”。

  春风拂过三堰淌。回到家乡的第一天,吉明东便扛上锄头,来到了湖北天景钙业有限公司生态复绿施工现场,与20多名植树工人一起迎着春风,栽种板栗树,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企业生态复绿工作。

  在松滋,70%的矿山企业位于刘家场镇,其中又有近一半扎根三堰淌。如何处理好矿山经济与生态环境之间的关系,吉明东琢磨了很久。2021年,吉明东购买了首批5000余株树苗,带动三堰淌村投资800万元,启动了占地200余亩的生态复绿项目,关停相关矿山产业10余家,同时对现有矿企提出“同时开采,同时修复,同时恢复”的工作要求,实现了以矿企行业“最小牺牲”换取生态环境“最大增量”的发展转变。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吉明东就松滋市河道治理、环境保护等问题向大会提出建议,得到了国家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回到工作岗位,吉明东信心更足。

  今年是吉明东履职的最后一年,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履行代表职责,为民代言,为民发声,积极建言,扎实工作,进一步提升生态宜居环境,为松滋市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