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双优化”】“五优”股室风采①:荆州区卫健局疾病预防控制股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3-21

  每天,都有这样一群人穿梭在荆州区各个地方,学校、火车站、医院、商超、酒店、农贸市场……疫情防控需要在哪里,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荆州区卫健局疾病预防控制股工作人员。

  2021年3月,荆州区卫健局疾控股正式成立。疾控股全体成员紧紧围绕人民健康这一中心,始终坚持“预防为主”工作方针,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打好疫情防控战役

  为了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战,疾控股全体成员2021年全年无休,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工作激情。

  疾控股组织开展流调培训,组建区、镇两级22支、225名队员的流调专班,精准高效完成流调任务4519人;组织工作人员63人充实区域协查专班,助力夜间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漫游信息8万余条;督导18类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应检尽检198176人次,火车站、医院、商超、酒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环境检测52768份;配合隔离专班完成4985名集中隔离人员的规范管理;启动多点触发及人物地同防联防联控机制,规范处置12批次进口涉疫起酥油、龙眼、火龙果等。

  “其他时候累了可以歇一歇,可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等,我们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为了群众安全,都觉得值得。”谈起2021年的工作,疾控股工作人员纷纷说到。

    全力构建免疫屏障

  2021年4月9日,疾控股工作人员组织荆州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到东城街道荆东社区行署大院为广大居民进行新冠疫苗接种,荆州区新冠疫苗流动接种工作正式启动。

  为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积极构建免疫屏障,疾控股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全区各年龄段、各剂次接种方案,合理设置17个固定接种点、增设12支流动接种队,采取集中、流动或上门接种等灵活机动方式全天候提供接种服务。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区共完成新冠疫苗接种1158454剂,其中:3—11岁新冠疫苗接种率93.73%,排名全市第一;18岁以上加强剂接种完成率84.37%,排名全市第四。荆州区也是全市唯一一个完成省指挥部年度考核目标任务的县市区。

    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是我们的重点工作,我们也在做好这些的同时统筹做好了其他各项工作。”区卫健局疾控股负责人汪淑娴说。

  疾控股积极抓好传染病防治工作,有序开展结核病及艾滋病防治;对接安定医院,严格落实辖区1795名精神障碍患者的随访、体检、评估等工作,管理率和规范管理率分别达到97.1%和75.49%;联合市疾控和区教育局对学校流感、诺如病毒感染、手足口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进行现场处置;继续巩固血防传播阻断成果,代表荆州市顺利通过了国家疾控中心专家组的风险评估验收;完成湖北省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国家监测点数据收集整理上报……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区卫健局)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