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无证驾驶机动船舶,查!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3-24

  为保障辖区的通航安全

  近日

  长航公安派出所

  依法查处多起

  无证驾驶机动船舶案件

  2022年2月16日上午,长航公安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船舶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万达XX”轮船员刘某阳、“广通XX”轮船员刘某喜,在未取得相对应的船舶船员驾驶适任证书情况下驾驶机动船舶,已构成无证驾驶机动船舶的违法行为。

  2022年3月3日下午,“江航XX”轮船员史某与“鄂鑫航XX”轮船员周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船舶被长航公安派出所查处;2022年3月8日、3月11日,公安锚地的两艘船舶也因无证驾驶机动船舶被长航公安派出所处罚。

  长江经济带的繁荣发展是建立在船舶安全航行的基础上,无证驾驶机动船舶危害极大,容易导致船舶碰撞、搁浅等安全事故,安全驾驶是每名船舶驾驶员应尽的义务,但为了减少“成本”,仍有少部分船员无证驾驶机动船舶。

  警方提醒:无证驾驶机动船舶不局限于没有证书驾驶机动船舶,低等级证书驾驶高等级船舶也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船舶;无证驾驶船舶既危害航道安全,又可能造成重大的人身、财产损失,害人害己;安全是不能节省的“成本”,望广大船员勿以身试法。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