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女子网络认识“马克博士”身陷“杀猪盘”!荆州高新公安赴海南抓获一电诈嫌疑人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3-27

  45小时在路上,5小时在海上,3天往返3000公里,路程虽远,使命必达。近日,荆州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漂洋过海”,远赴海南抓获一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

  去年12月,高新区程女士报警称被人网络诈骗16万余元,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对受害人转款嫌疑账户进行冻结。民警了解到,半年前,程女士在网上认识一名叫“马克博士”的男子,该男子自称是战地医生,在国外服役。半年时间的间断网络聊天中,“马克博士”告诉程女士,近期要退伍,自己有一些金条和美元在部队不方便,想将自己的财物邮寄给程女士,并需要程女士支付相关费用,于是程女士第一次支付了6.5万元。

  可几天后,“马克博士”称包裹被海关扣押,需要交10万元,否则包裹将被拆开进行检验。程女士担心里面财物被发现,于是进行了第二次转账,在转账16万余元后,程女士感觉不对劲,前来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根据线索研判,确定这是一起“杀猪盘”诈骗。根据资金流向锁定一级银行卡主刘某,立即前往海南将其抓获。

  经查,刘某知道“跑分”是违法犯罪,曾在网上看到过相关新闻,但为了私利,知法犯法,仍利用自己银行卡主动帮助他人流转资金60余万元,获利1.6万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对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编辑: 张冲亚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