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荆州中院成功召开首次破产重整案件网络债权人会议

来源: 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02-11

  2月10日,荆州市中院利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以网络形式召开了荆州市金发印染有限公司破产案件第二次债权人会议,51名债权人通过网络参会。因破产案件债权人人数众多,地域分布广,线下召集债权人会议耗时耗力。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情势下,荆州市中院以更安全、更高效、更公开的形式有效推进了破产案件审理进程。这也是荆州两级法院首次使用并召开的线上债权人会议。

  为了网络债权人会议能够顺利召开,承办法官在会前多次与各方代表就会议内容、议程等进行了详实的交流,荆州中院技术部门提前反复调试设备,给予了会议细致全面的保障,相关筹备人员将《债权人会议操作手册》《债权人会议须知》《管理人工作报告暨对债务人重整方案的意见》《关于三笔新申报债权确认的通知》《重整方案》等文档上传至会议平台,供参会人下载阅览。在大家的精诚协作下,确保了荆州这次破产重整案件网络债权人会议如期顺利召开。   

  本次网络债权人会议的顺利召开,加快推进了破产案件审理进度,更大程度上保护了债权人权益,是荆州中院破产审判实践的一次成功尝试。下一阶段,荆州中院将认真总结此次会议经验,继续落实法院破产审判信息化建设要求,依法稳妥推进破产程序,充分发挥破产审判职能,持续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通讯员:罗本宇)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