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云图新能源材料项目建设全面开启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3-30

  连日来,松滋经济开发区临港工业园云图新能源材料项目施工现场,机声隆隆,原本沟壑纵横的荒芜丘陵,现已变成高新产业的建设用地。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设备来回穿梭,工人们操作着机器设备追赶工期,工地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云图控股新能源材料(荆州)有限公司为成都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2021年10月,云图新能源材料项目签约落户松滋经济开发区临港工业园,协议投资56亿元,占地约1050亩,规划建设年产100万吨硫磺制酸(2条生产线)、20MW余热发电、150万吨磷矿选矿、30万吨湿法磷酸(2条生产线)、30万吨精制磷酸(3条生产线)、35万吨电池级磷酸铁(7条生产线)、60万吨缓控释复合肥(4条生产线)、100万吨磷石膏综合利用生产线。

  “能快则快,全力推进项目落地。”松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田云兵表示,对于每个项目,松滋都想方设法保障要素供应。目前,云图新能源材料项目场平施工和强夯工作已全面启动,预计在4月底完成前期工程建设。

  据了解,云图控股磷矿资源综合利用生产新能源材料与缓控释复合肥联动生产项目,主要产品为电池级磷酸铁,是新能源磷酸铁锂前驱体重要原料,可面向全国新能源电池生产商供货。同时,缓控释复合肥是农业刚需产品,磷石膏综合利用也是解决环保和建材替代、升级产品,是国家鼓励的产业。

  “该项目主要利用公司现有磷矿资源、技术实力、管理优势、产业链优势、区位优势,同时突破生产成本等瓶颈,发挥装置最大效益,项目建设条件十分优越。项目建设,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云图控股新能源材料(荆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中强介绍,项目竣工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年税收超5亿元,提供800多个就业岗位。(记者刘思楫、通讯员张子翰)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