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3个社区、20个村入选省级示范!

来源: 云上荆州 2022-04-01

  记者从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获悉,湖北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通报表扬2021年全省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工作先进社区和行政村。

  其中,荆州市3个社区以及20个村受到表扬。它们分别是:

  3个社区:

  荆州区郢城镇凤鸣社区、沙市区解放街道白云路社区、沙市区胜利街道工农村社区

  20个村:

  荆州区:川店镇双台村;

  沙市区:岑河镇陈龙村;

  荆州开发区:滩桥镇马家岗新村;

  江陵县:白马寺镇黄淡村、秦市乡永和村、熊河镇彭市村;

  监利市:大垸管理区江口社区、周老嘴镇火轮社区、毛市;

  松滋市:斯家场镇姜家岭村、斯家场镇青竹湾村、洈水镇;

  石首市:小河口镇小河口村、小河口镇杨苗洲村、高陵镇高陵岗社区、南口镇管家铺村、南口镇上官洲村;

  洪湖市:乌林镇李家桥村、乌林镇叶洲村、乌林镇吴王庙村。

  新闻链接:

  为了更好的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2022年荆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九个目标。垃圾分类9大工作目标分别是:

  中心城区建成区实现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荆州区城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沙市区城区有2个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荆州开发区有1个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荆州高新区、纪南文旅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创建;

  完成3个社区和14个行政村省级垃圾分类示范社区(村)创建工作;

  各区完成升级改造的分类投放收集点(站)数量占收集点(站)总量比例达到50%以上;

  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

  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50%以上;

  中心城区各街办辖区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全覆盖;

  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布局、配置及管理便民、人性化;

  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体系。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