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黄勇调研乡村振兴和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 今日沙市 2022-04-15

  4月13日下午,沙市区委书记黄勇带队调研乡村振兴和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工作。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郭熙胜,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余松柏,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委办公室主任李浩参加。

  黄勇一行来到锣场镇向湖村、观音垱镇新阳村、金鸡村、豉湖村、岑河镇西湖村等地,实地调研乡村旅游、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绿化、全域国土综合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黄勇强调,推进乡村旅游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充分挖掘优势资源,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找准发展定位,在特色上下功夫。要积极推进乡村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将农业产品和观光、体验相结合,不断延伸旅游产业链。

  黄勇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紧迫感,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绿化造林的工作力度。要以拆违治乱和环境卫生改善为工作重点,针对薄弱环节,一抓到底,确保农村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各镇、村要结合实际,科学规划树种、因地制宜搞好绿化工作。要加大宣传引导,提升群众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激发村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自觉性、主动性。在荆州东高速服务区,黄勇希望企业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交付使用,属地要做好沟通服务工作,全力保障项目建设。

  黄勇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重大意义,抢抓政策机遇,强化规划引领,优化再造空间。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坚守耕地保护红线,紧盯时间节点,注重全域推进、全面整治。要因地制宜,有序推进,进一步优化村庄布局,补齐农村发展“短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当天,黄勇还开展了巡林工作,强调要持续加强林木资源保护管理和修复,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以绿色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区委政研室、区资规分局、区水利和湖泊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城投公司、区重点项目办负责人参加。

编辑: 肖琦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