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纪委监委帮企业工人解决“忧薪事”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4-24

  “要不是你们帮我们工人把工资要回来,我们晚上睡觉都不安稳,谢谢你们。”近日,江陵县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吴燕一行,到该县某公司回访,工人张某拉着她的手感激地说。

  2019年,该公司因上级公司债务问题,账户被法院查封冻结,公司面临倒闭。一旦公司倒闭,欠下的债务和工人们的工资该怎么办?公司管理层决定进行生产自救,关键点就是要有安全账户保障资金正常运行。可安全账户从何而来?一筹莫展的时候,江陵县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接到江陵开发区管委会求助,立即来到企业,想办法解决难题。

  “可以在财政设立代管账户,为企业发放燃料款和工资。”在协调会上,第四纪检监察组、江陵开发区党工委和公司管理层多番讨论,最终一致决定,由开发区党工委与公司签订代管协议,在财政设立代管账户,发放燃料款和工人工资。为推动资金使用规范、安全、高效,江陵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重点,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对资金分配、审批、发放使用等关键环节进行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285名燃料客户及83名工人足额拿到工资。

  “代管账户开设以来,在纪委监委的监督指导下,公平公正地解决了客户燃料款及工人工资6359.7万元,保证了企业正常有序地生产。”江陵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唐小芳介绍。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守护好工人‘钱袋子’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群众利益。”江陵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强化监督,用心解决好企业和群众的“忧薪事”,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王心宇、孙林梅)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