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愿“市民之家”充满家温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4-29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李继承)据荆州新闻网报道,“荆州市民之家”将于5月5日正式对外开放。新竣工的荆州市民之家整体建筑为地下一层、地上六层,设置地上、地下机动停车位980个,集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统计分析、人防宣传教育、妇女儿童和青少年活动、科学科普、群众文化艺术活动等多种功能。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武汉市民之家”考察时说过:“为老百姓服务的场所、便民利民的场所搞得好一点,我看着心里舒服。”大力建设“市民之家”是利民便民之举,既然是好事,就要把好事做实做好,就要让前来“市民之家”办事的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就如同在自己家里一样方便、舒适。

  愿设计科学人性。一切从方便市民前来办事的角度进行规划设计,在已有相对较多停车位的基础上,合理设置公交线路、公交站点,方便市民前来办事。除此之外,还要设置细致周到的区域分布引导系统、清晰醒目的标识系统、耐心耐烦的引导答询系统、自助服务的智慧触屏查询系统、无需站立排队的叫号系统、自助饮水系统等等,为群众提供更加舒适、方便、快捷、温馨的办事环境。

  愿服务涵盖周全。按照应驻尽驻的原则,所有与城市建设发展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部门,比如人社、医保、资规、税务、供电、自来水、天然气、公安等等,都须应驻尽驻。尽量简化办事程序,力求“一站式”办理社保、医保、房产三证、水电气等一系列手续,进一步优化、提高政务服务质效。

  愿态度热情亲切。市民之家是政府“窗口”工程,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各单位需精挑细选品行端正、综合素质高的工作人员进驻,上岗前统一培训、统一着装,服务亲民。可设置办件评议系统,由群众对窗口事项处理情况进行实时评价。严格奖惩办法,奖优罚劣,倒逼工作人员精心服务、优质服务。真正让“荆州市民之家”有家的格局、家的温馨和家的美誉。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