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确保防汛安全,石首市14处堤防整险工程全面完工

来源: 云上荆州 2022-05-03

  为确保防汛安全,石首市于2021年底对荆南四河、长江民垸堤防、涵闸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发现14处较大隐患,并从今年1月起,组织开展了堤防整险加固工程建设,对这14处防汛重点安全隐患进行整治。截至目前,除个别险段正在进行煞尾施工,其它险段均已按时间要求完成整险工程。

  老山咀崩岸整险工程现场,此前发生崩岸险情的部位已经全部加固完成。据石首市堤防管理总段相关负责人介绍,老山咀崩岸整险加固工程包含削坡土方2800立方米,砼六方块护坡2200平方米,砂石垫层200立方米,浆砌石脚槽120立方米,截流沟、排水沟160米,以及其他相关项目。

  据了解,石首市今年启动堤防整险工程后,石首市堤防管理总段积极发挥技术部门优势,及时解决施工中的难题和技术参数等问题,确保了工程顺利推进。此次整险工程涉及湖口管涌险段、袁家铺险段、血防闸和北碾垸险段、石戈垸险崩岸险段、老山咀崩岸险段、陈币桥泵站险段、碑湾崩岸险段、南尖闸险段、团山寺闸和中剅口闸险段、殷家洲闸险段、丢家垸闸险段、天鹅洲闸险段。整险工程类型全面,包括崩岸整治、涵闸除险、管涌整治、锥探灌浆、土方填筑,撇滩裁湾等整治内容。

编辑: 章晨韵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