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党史学习教育】沙市区工农村社区: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5-0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6日,沙市区胜利街道工农村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楼栋长一行20余人来到位于荆州区弥市镇的弥陀寺秋收暴动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参观组一行在弥陀寺秋收暴动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了解到弥陀寺秋收暴动主要领导者和相关历史文物文献,及暴动胜利后的情景。随后,党员们在原江陵县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大兴寺党支部原址内重温入党宣誓,并开展讨论此次学习心得。党员们纷纷表示,当年弥陀寺秋收暴动,彰显了共产党人推翻封建统治,为广大穷苦人民谋利益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

  之后,参观组一行又来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实践基地——虎桥酒庄,在酒庄负责人的引导下,参观明代酒窖、楚酒文化展览馆等,了解楚人饮酒历史故事、风俗文化、地方白酒传统酿造工艺等,感受该酒厂世代坚守的工匠精神。

  “这不仅是一次党史学习活动,更是一次心灵上的净化和洗礼。”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使党员们亲身实地接受了一次革命主义历史教育的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对党和中国革命的认识。

编辑: 张冲亚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