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国助残日”荆州区这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超暖心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5-17

  “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5月15日, 荆州区残联联合区人社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税务局、区卫健局、区科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法律援助服务中心、区人民医院、中华保险等部门,在万达广场举办2022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暨残疾人就业帮扶招聘洽谈会。80多家用工单位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400多人,其中残疾人45人。

  身有残缺,心中却绽放着美丽的花朵;即使无声,脚步却始终步履不停;生活不便,却将勇毅做翅膀。以梦想为动力,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就业帮扶招聘洽谈会架起了残疾人融入社会的桥梁,走出家门,他们正在成为你我身边真正的职场人。

  “你想找什么样的工作?”“我想找后勤方面的工作!”在招聘洽谈会活动现场,荆州区助残志愿者们帮助区人社工作人员和企业招聘专员,用手语向听力求职者介绍工作岗位要求、工作地点环境等内容。不少残疾人遇上心仪的岗位后,与同伴用手语进行了交谈。

  求职者王丽在荆州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招聘展位驻足许久,她因身材偏瘦,身体不能承受高强度劳动,所以想找份保洁工作。求职者代华波说:“即使身患残疾,我仍然想从事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只是上班地点不想离家太远。”

  荆州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招聘专员介绍,公司对新招录的残疾员工在生产、生活上会给予关怀,充分考虑残疾人行动不便等因素,在待遇上遵循平等原则,待遇与普通员工同工同酬。

  除此之外,招聘会还结合“人社政策进万家”“全国助残日”行动,在现场开展人社政策、残疾人帮扶政策咨询、服务受理等活动,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快速、便捷的就业帮扶服务。

  据了解,“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是今年5月15日全国助残日的主题。近年来,区残联聚焦“就业率高、稳岗率高、就业层次高、满意度高”目标要求,广聚助残力量,补齐政策链条,创新培训模式,完善服务机制,残疾人就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期。目前,全区持证残疾人1.2万人,处于就业年龄段的持证残疾人0.6万人,其中实现就业0.4万人。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