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校园】荆州区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4-29

  为扎实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根据区创文办关于开展创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和“十个专项整治”行动部署,近日,荆州区创文办、区校园周边办组织开展了2022年春季创文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联席会暨第一次联合集中行动。区委宣传部、市交管局一大队、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管执法局、区教育局等8家单位参加活动。

  会议重点研究了目前全区部分中心城区学校校园周边存在3个重点问题,明确了5项具体整治措施。会后,出动执法车辆3台、执法12人,对江陵中学、实验中学、东方红中学、东门小学4所学校周边环境进行联合集中清查,共检查书店5家、商铺31家,下达违规经营问题执法文书1个,现场纠正食品存放不规范问题1起、违规晾晒问题2起、出店占道经营问题21起,并对校园周边车辆停放问题进行现场研判,提出整改意见2条,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下一步,荆州区将按部门常态化分散治理和定期联合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排查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秩序、交通秩序、文化秩序,切实加强流动摊贩、乱停乱放、乱放小广告等易反弹问题整治,持续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