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点名单出炉 荆州法院3个改革事项入选

来源: 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05-26

  近日,2022年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点名单出炉,共确定54项改革事项先行区创建试点358个。其中,监利市人民法院“推动执行一站式办理”、沙市区人民法院“加强庭审记录改革”、江陵县人民法院“建立健全政务诚信诉讼执行协调机制”等3个改革事项入选。

  监利市人民法院“推动执行一站式办理”,全面建成立体化、集约化、信息化的一站式执行事务中心,实现执行案件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重点任务包括:执行事务集约化,升级改造执行服务大厅,使覆盖执行工作各环节的事项实现“事务性工作一站式办理,程序性事项一次性告知”;执行团队高效化,将执行通知程序前置,简化执行送达流程,深化执行案件繁简分流改革;执行流程公开化,通过信息平台,对内电子办公,对外服务人民群众,将执行工作全流程置于案件当事人的监督之下;办案手段智能化,加快执行信息化系统建设的深度运用,实现快速进行信息传递、指挥连线和人员调度,提升执行质效。

  沙市区人民法院“加强庭审记录改革”,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从庭审记录转化、电子卷宗随案生成等方面着手改革,实现庭审同步语音转换、电子卷宗与纸质卷宗同步归档,提高庭审效率,方便当事人随时查看案件信息,享受“指尖诉讼”的便利。重点任务包括优化法庭软硬件配置、规范庭审操作和卷宗归档。

  江陵县人民法院“建立健全政务诚信诉讼执行协调机制”,旨在进一步加强依法行政,有效推动行政主体参与民事经济活动时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承担责任,依法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正常秩序。重点任务包括建立诚信档案、开展信用评价、实施联合惩戒、完善信用修复,重点整治行政主体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文书,损害市场公平交易的政务失信行为。(通讯员张薇)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