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只此青绿》火出圈 看荆州少年如何“入画”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 沈秋)虎年春晚舞台上,《只此青绿》选段播出没多久就占据了热搜榜。此后,“青绿”热度不断攀升,全国巡演场场爆满,从圈内火到圈外,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昨(6月4日)晚,央视新闻频道《面对面》专访了《只此青绿》主创团队,其中出演王希孟的荆州籍舞蹈演员张翰讲述了他是如何寻找“青绿”的。

  《只此青绿》用舞剧的方式呈现了巨作《千里江山图》的诞生过程,作品取材于王希孟的千古名画,灵感来源于画中的色彩,灵魂在王希孟的故事。相传,《千里江山图》为18岁的少年王希孟所画,节目编排之初,在众多舞蹈演员中,张翰如愿获得了希孟这个角色。为了准确掌握这位天才少年画家的神韵,他一直在苦苦寻找他心中的18岁天才少年希孟。

  在排练进行了一个月后,张翰专门拜师,定期学习绘画。排练之余,张翰就把自己关在宿舍里,仔细琢磨九百多年前希孟的少年世界。付出终有回报,舞台上,张翰扮演王希孟,从少年为何作画,如何作出画,最后喜极而泣全部表演出来,赢得了观众的喜爱。其实早在2021年春晚时,张翰的俄罗斯舞就曾惊艳了大家。

  张翰1997年出生于荆州开发区滩桥镇,专业学习舞蹈十多年。2009年11岁时考入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如今张翰在东方歌舞团工作,他参加过湖南卫视《舞蹈风暴》,被誉为“不败舞者”和“全冠舞者”。拿过的各项舞蹈比赛大奖,因为跳舞受过的伤也早已不计其数,但他从不在意,因为在台上跳舞已经融入他的血脉当中。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