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赶考人与护考人风里雨里心连心——中建七局南方公司连续5年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09

  六月的天是多变的天,风雨中的高考人行色匆匆。中建七局南方公司的志愿者们风里雨里不缺席,他们穿着整齐划一的红色马甲,奔走在高考考点、各个街道。青年志愿者们为了高考学子们能够顺利出行,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

  在2022年高考期间,中建七局南方公司深圳分公司的志愿者们响应龙岗区坂田街道义工联号召,在宝吉路与坂李大道交叉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站立在人行道路两侧,手握指示旗引导过路行人遵守交通秩序,红灯停、绿灯行,为高考学子们的出行保驾护航。站岗期间,志愿者们对电瓶车车主进行安全监督,发现有不正确佩戴头盔、骑车载人的,立即进行劝导,提倡安全文明出行。

  在龙岗区布吉中学考点,中建七局南方公司深圳分公司布吉文体中心项目志愿者们在深圳市龙岗区布吉中学考点设立了爱心助考服务点,为高考师生、公安交警、侯考家长们准备了矿泉水、口罩、纸巾、文具、雨衣等物资,并主动协助交警及校方、社区工作人员等维持秩序,为莘莘学子顺利考试保驾护航。

  “放松心情,好好发挥!这是备齐的一整套文具,拿着备用,加油,考试顺利!”项目青年志愿者李创用一瓶水、一个口罩、一套文具以及暖心的话语为考生舒缓心情,加油打气。

  “送孩子过来的路上雨太大口罩都湿透了,一时也找不到地方买,多亏了你们,贴心地送口罩送水,让我紧张的心情瞬间舒缓了!”项目青年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风里雨里,我们在一起。志愿者们都曾是高考人,如今他们用行动为新一批高考人保驾护航。据悉,中建七局南方公司已连续5年开展高考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多样的志愿服务形式,为高考学子们保驾护航,持续彰显央企责任担当。(通讯员 黄悦铭 钟淑薇)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