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住建局:优化工程建设审批流程 提速城市建设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近年来,荆州市委、市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加码发力”,推动“放管服”改革。荆州市住建局作为城市建设的排头兵,在政务服务领域采取多项改革措施,优化工程建设审批流程。

  李婷是荆州某楼盘的开发经理,专门负责项目的报批报建手续办理,在房地产开发过程中,经常与住建部门打交道。她告诉记者,近几年,明显感觉到了审批速度的提高,尤其是施工许可和竣工备案这两个环节。

  审批速度的提高得益于荆州住建部门持续优化工程建设审批流程。近日,省工改办发布通报,荆州市在3-4月份的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综合考核中,排全省第二名。3-4月我省社会投资项目,从项目核准到取得施工许可的平均“建设周期”为285个自然日,我市为93个自然日,全省排名第二;全省政府投资项目,从可研报告批复到取得施工许可的平均“建设周期”为307个自然日,我市为197个自然日,全省排名第三。

  近年来,荆州市住建局先后制定出台了《荆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建设审批环节、时间、成本优化方案》《荆州市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多验合一”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改革文件,进一步压减审批时间,优化工作流程。

  荆州市住建局行政审批窗口共受理政务服务事项51大项118小项,主要办理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建筑业资质、城市建设公用服务、建筑职业资格等五个大类,目前所有事项均实现了一网通办。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