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船舶突发大火该怎么办?监利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14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屈鑫)当前正值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增强辖区船舶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提升辖区安全水平,近日,长航公安监利派出所积极前往辖区船务公司,以“警企联动,共建平安”为主题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主要为灭火自救、逃生疏散两大科目。随着一阵乱钟响起,本次消防演习正式拉开序幕,辖区船舶突发火情,船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船上人员按应急步骤有序灭火。经过现场灭火、现场清理等一系列演习步骤,清晰地演示了应急情况下如何处理船舶火灾的程序,同时,现场还模拟其他船员进行逃生疏散,经过10分钟的紧急处置,灭火自救、逃生疏散两项演练科目全部顺利完成。

  下一步,长航公安监利派出所将继续精心策划消防宣传活动,找准切入点,以多种形式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坚定不移地将消防宣传工作贯穿于全年工作始终。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