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2年中考拉开帷幕 荆州4.6万余名学生赴考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田心怡 贺田梓)九年磨一剑,六月展锋芒。6月20日,荆州市2022年中考拉开帷幕,全市4.6万余名九年级学生奔赴青春的一次大考。

  考生考试总成绩由文化考试成绩、体育成绩合成。与去年相比,今年考试总分750分,相对2021年增加了地理、生物两科100分(2021年6月已考)。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理化综合(物理、化学合卷)、政史综合(道德与法治、历史合卷)、地理和生物(2021年6月已考),总分700分。

  各科分值为:语文、数学、英语各120分;物理80分,化学60分,道德与法治50分,历史50分,地理50分,生物50分。体育与健康以50分纳入中考成绩。与往年不同,今年中考时间上也略作调整,将语文、数学、英语科目均安排在了上午,其他科目安排在下午时段。

  由于近日阴雨连绵,考点外候考的家长并不多,多数家长在孩子有序进场后便离开,但也有家长身着旗袍候在场外,为孩子加油。

  今年,全市设39个中考考点、1553个考场,其中中心城区考点共计9个,分别在荆州市实验中学、东方红中学、荆南中学、楚都中学、四机中学、文星中学、沙市实验中学、沙市五中和沙市一中,各个考点均有交管部门进行秩序维持与交通管制,有城管部门进行流动摊贩整治。

  此外,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保证考生安全准时抵达考点,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在6月20日至22日期间,荆州市中心城区各行政和事业单位上午上班时间调整为9:30,其他时间不变,全力护航中考。

  阴雨连绵最高温33℃ 中考将在潮热中度过

  进入梅雨季节以来,18日荆州迎来了入梅以来的首场强降雨,19日早上洪湖和监利也发布暴雨预警,这几天恰逢中考,荆州天气情况如何,考生出行要注意些什么呢?

  梅雨季阴雨连绵,20日上午城区飘起了小雨,潮湿、闷热伴随着中考考生,根据荆州市气象台专家预测,未来几天荆州的天气仍然将以阴雨天为主。

  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0个节气——夏至,气温高、湿度大、不时出现雷阵雨是夏至后的天气特点。未来几天,虽然有短时降水,但是气温仍将逐步上升。

  中考期间,考生要提前关注天气情况,适时选择合适的衣物,沉着应考。

  多部门护航中考 保障考试顺利举行

  为了保障考点有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以及更好地服务考生,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等多部门都坚守在考点附近,为大家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早上7点半,记者来到荆州文星中学考点附近的北京路豉湖路路口,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民警已经将此路口用锥桶封闭,提醒过往车辆绕行,在豉湖路杨林堤路路段,民警也设置了锥桶,引导车辆右转。

  根据部署,三大队辖区文星中学、沙市实验中学附近路段都进行了交通管制。三大队还安排骑警带领住在锦佳酒店的考生步行至文星学校考点,考点附近道路秩序井然。

  考点路段,荆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沙市区公安局分局巡警大队也都安排了警力值守。为了更好的服务考生,荆州文星中学还在考点前设置了考生服务站。

  在沙市五中考点,二大队民警在考生入场的高峰期,将江汉北路西干渠路路口、江汉北路长港路路口进行交通管制,确保考点路段顺畅的交通环境。

  考生入场后,民警随即解除交通管制,恢复车辆通行。国网荆州市供电公司也安排了专人在五中考点值守。

  在荆州区,一大队安排了百余名警力参与荆州实验中学、东方红中学、荆南中学、楚都中学、四机中学共5个考点的安保任务,全力护航2022年中考。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