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 守住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武汉时亲切地对大家说,疫情暴发以来,广大社区工作者长期坚守在防控一线,承担了大量繁杂琐碎的具体工作,竭诚为社区居民服务,非常辛苦,功不可没。总书记的问候温暖人心,催人奋进,荆州广大社区工作者和下沉党员干部表示,要继续扎根在社区,让居民在家门口感受到满满的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更好发挥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领导作用,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了更好的服务居民,沙市区解放路街道绿化村社区分片区成立了三个功能性支部,充分发挥教育系统,住建系统、国企的党员优势,为社区居民提供个性化服务。

  沙市区解放路街道绿化村社区党委书记郑国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对社区工作人员的慰问和肯定,让社区工作者倍受鼓舞。从2018年以来,该社区组建了夕阳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通过近4年的工作,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和支持,接下来还将持续巩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把服务居民作为全体党员的根本遵循,进一步使居民和社区群众得到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沙市区解放路街道绿化村社区居民段炼说,他们社区的老人特别多,老龄化非常严重,因此社区专门安排了一天三次的安全巡逻,以及电信诈骗安全知识宣传,还有后期的一些防疫知识,让社区居民感觉到非常的安心,非常的暖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更多资源下沉到社区来,充实工作力量,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这些话给了下沉党员更多的动力。

  沙市区胜利街道石闸门社区下沉党员叶勇表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一线,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作为一个来自交通系统的下沉党员,要主动的站出来,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服从社区的安排,按要求做好入户排查等工作,同时要做好困难群体的帮扶。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靠早发现、快处置,靠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靠社区这个重要基础。要完善社区常态化防控措施,发现疫情后一定要果断,不能迟疑,采取科学严格的管控措施,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坚决守住社区这道防线。荆州广大社区工作者表示,将把下沉党员、志愿者和居民等多方面力量汇聚起来,共同守住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沙市区胜利街道石闸门社区党委书记、主任余晓琼说,习总书记在武汉考察的重要讲话,让社区干部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社区干部,应当担负起肩上的责任,牢记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嘱托,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包括建立人员基层台账,组织好力量配备,加强宣传力度,做好人员闭环转接管理等服务工作,守住社区这道防线,保证居民的生命安全。

  沙市区立新街道东岳社区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发挥下沉党员、一楼两长、红色业委会的作用,健全“社区党委-小区党总支-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一党员中心户”的五级组织架构,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通过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 “三方联动”,及时解决居民诉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沙市区立新街道东岳社区居委委员何雅琪表示,按照“三为三进”(为老、为小、为社会,组织进小区、党员进楼栋、服务进家门)的思路,推动辖区党员、干部在小区党组织领导下,广泛参与居民议事、纠纷调解、治安巡逻等工作,就近为所在小区、楼栋居民常态化开展服务,为共建幸福东岳、同享温馨家园加油给力,逐步形成“一小区一品牌、一院落一主题”的工作格局,为创新党建引领社区治治理进行了实践探索。

  沙市区立新街道东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主任徐彭美说,虽然社区工作是一个很平凡的岗位,每天做的事情都是微乎其微的小事情,但是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就必须把居民的每一件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来解决,认认真真地对待居民反映的每一件事,让居民满意放心。我们应该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我们服务的最终标准,为居民营造一个温馨、和谐、有温度的社区环境,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