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打造城市“智慧大脑” 便民服务暖民心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03

  荆州新闻网消息(公安台记者王华 彭荣莉 和璐瑶)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公安县城市运行协调指挥中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完善协调督办机制;强化科技赋能,不断提高城市治理水平。

  公安县城市运行协调指挥中心的指挥平台就是公安县的城市智慧大脑,这个大数据平台运用科技手段给城市“找茬”,及时处理来自信息采集员巡查发现、新闻媒体曝光、市民举报投诉、有关部门移送及上级交办的城市运行管理问题。

  公安县城市运行协调指挥中心副主任刘昶介绍,该平台每天都会受理300多起群众关心期盼的热点问题,主要通过城市“啄木鸟”上报,坐席员立案后派遣到相关部门,相关部门处置后反馈到平台,核查通过之后就进行结案。

  近日,公安县城市运行协调指挥中心接到斗湖堤镇石桥社区居民反映,居住地附近的下水井盖破损,夜晚车辆经过时,会产生巨大的噪音。

  接到热线后,公安县城市运行协调指挥中心城市管家专班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查看,与群众耐心沟通的同时,迅速联系相关部门。不一会,斗湖堤供电所工作人员赶赴现场,经仔细勘察后,立即对松动的井盖四周进行加固处理。

  自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公安县城市运行协调指挥中心还不断加大交通拥堵治理,坚持严控扬尘污染,持续高压推进“两违管控”,从严要求城市“啄木鸟”,在满街“找茬”的过程中,做好城市的宣传员,以大视野、大格局、大治理的工作理念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