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科技创新 把科技的命脉掌握在自己手中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 胡威虎)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强调:“推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建设制造强国,必须加强技术研发,提高国产化替代率,把科技的命脉掌握在自己手中,国家才能真正强大起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科技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不负重托,为服务荆州地方经济发展,加快国家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易先中是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也是“湖北省智能油气钻采装备企校联合创新中心”首席专家,其科研成果在国内多家企业得到应用转化,也助力中油科昊、湖北佳业等荆州本地石油装备制造企业转型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易先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勇往直前的信心。

  荆州是全国三大石化专业装备制造基地之一。近年来,我市以“强链”为目标,重点布局石油装备、智慧油服等产业,加快传统石油装备制造企业转型升级,通过中石化四机公司、中油科昊等产业龙头的辐射带动,促进了一批中小企业发展壮大,一批重大装备产品达到国内、国际领先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说,科技创新,一靠投入,二靠人才。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和支持力度,鼓励科技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今年一季度,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在统企业共523家,同比净增52家,实现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98.50亿元,同比增长17.8%,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3个百分点。

  下一步,我市还将加快创新主体培育,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工程,确保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0家,力争全年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350家;实施科技人才头雁工程,加快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领军人才培养,助力企业引才,通过“订单班”“实训基地”等形式推动校企、校地联合育才。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