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 减税退税助企纾困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陈孝伍自双优化活动开展以来,石首市切实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开启留抵退税“精简达”模式,以最快速度落地落细减税退税政策,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确保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稳住经济发展大盘。

  今年五月份,石首市税务局高陵分局接到一份来自上级单位下发的名单,内含所有符合办理留抵退税的企业名单。石首市钰程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所开发的鹿鸣湾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为了缓解企业发展的资金压力,高陵分局的两名税务工作人员在接到名单后当即就来到鹿鸣湾项目,现场通知并指导企业财务人员办理留抵退税。

  目前,石首市已对全市13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推送“一封信”,向75户重点税源企业上门送达减税降费“红利卡”,让纳税人对政策享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确保政策红利落地落细、精准送达。

  为了真正打通影响办事效率的壁垒,税务人员还对全流程进行梳理。过去,办理200万以下的业务,需要线上线下提交资料,信息在税务、财政、人民银行等三部门之间流转,拉长了办事周期。

  湖北特鲁勃科技有限公司就享受到了减税退税政策速度加快带来的便利,在今年一二季度共享受到三项税收政策,资金快速回笼,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今年来,石首市累计办理留抵退税9281.21万元,落实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1164万元,“六税两费”减免200万元,办理制造业中小企业缓税4330万元,落实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117万元。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