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的劳动者】城市清运工:忍恶臭战高温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田心怡 贺田梓)骄阳似火、热浪袭人。进入七月中旬,荆州开启“蒸烤”模式。在炎炎烈日下,清运工们挥汗如雨,在垃圾堆积、蝇虫滋长的地方守护着城市清洁。

  上午九点,烈日早已高悬,季家台垃圾中转站里的垃圾车正排队“卸货”、有序运转,61岁的清运工付维梧身着反光背心,正在将环卫车里的垃圾压缩转运,他操作挡杆,启动电机,将垃圾桶缓慢提起,向后倾倒。他面容一丝不苟,丝毫看不出已经连续工作了7个小时。

  每天凌晨两点,付师傅要准时起床,保证将所负责的红星路--跃进路,江津东路--东方大道这十多公里的道路收运两遍。今年是他从事清运工作的第八年,也是他衣衫湿透无数遍的第八个盛夏。

  付师傅是江陵县普济镇人,八年前,他随儿子来到沙市,便谋了一个清运工的差事。最初,刺鼻的气味让付师傅难以忍受,每天半夜起床的作息也让他疲惫不堪,高温时更让他头晕目眩,但是付师傅没有怨言,他总说,干一行就要爱一行。

  临近十一点,气温越发升高,付师傅已经喝完了今天的第三瓶水,他将买来的冰水倒入自备的保温杯中,让冰水状态维持得更久一些、消暑解渴功效更强一些。喝完水,擦干汗,涂上风油精,他又坐上车,驶向下一个需要清运的垃圾桶。

  除了主干道外,金源世纪城等小区内的垃圾清运也在付师傅的工作范围之内,他来回穿梭,保证垃圾的日产日清,每天8到9吨的垃圾清运量不仅是付师傅工作强度的衡量,更是他为这个城市付出汗水的写照。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