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的劳动者】环卫工人:满身汗水换来城市洁净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 实习生 孟歆雯)三十多度的高温天着实让人有种“出门五分钟 流汗两小时”的感觉,可有这样一群人,为了城市的整洁,顶着烈日坚守在工作第一线,他们就是我们这座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今天我们就走近环卫工,看看烈日下坚守的他们。

  记者见到环卫工李桂娥的时候,她正打扫着北京路辅道,可以看到李阿姨满头大汗,汗珠止不住的往下流,汗水早已浸湿了后背,李阿姨说每天凌晨3点她就起床了,3点半到达工作岗位。

  李阿姨今年47岁,祖籍钟祥,后嫁到荆州,从事环卫工差不多有7年的时间了,平时主要负责北京路江汉北路到红门路路段的路面卫生,在这段看起来并不远的距离,李阿姨每天不知道要来回多少次。

  记者观察到,李阿姨工作起来非常认真,路面的白色垃圾、烟头、树叶她都一扫而尽,烈日下,手拿一把扫帚、一个撮箕,保证城市路面的干净整洁,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不停的清扫过程中,李阿姨的衣服是湿了干、干了又湿,唯一不变的就是额头上的汗水一直存在。她说一年中最难熬的就是夏季。

  连续几个小时的工作,李阿姨都没有停歇过,在炎热的天气,公司也安排了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送水。

  李阿姨说,做环卫工虽然辛苦,但是看着路面打扫的干干净净,不仅别人舒心,自己也有成就感,在荆州中心城区共有3200余名和李阿姨一样的环卫工人,各条道路、各个角落都有着环卫工人的身影。他们有的清扫大街小巷,有的清运垃圾,尽管他们看上去那么平凡,但正是有了他们的默默奉献和高温下的坚守,我们才能拥有更加美丽和舒适的生活环境。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